红金鱼遇上黑金鱼

《生活,是很好玩的》汪曾祺

有味-草木-春秋(星斗其文,赤子其人)

记录汪先生自己走南闯北吃过的美食,见过的人与物,幽默风趣。能把昆明跑警报都写得很有意思。看书时会遇到一些与现在描写有差异的名词或好奇的东西,需要搜索一下。


如何种葡萄(波尔多液)

泼水节的由来,哈哈哈哈,从没听过,挺有意思。接受别人泼水后,可以也用花枝蘸水在对方肩头掸掸,或在肩上轻轻拍三下。“好吃好在”

泼水节是少女的节,是她们炫耀青春、比赛娇美的节日。正是由于这些着意打扮,到处活跃的少女,才把节日衬托得如此华丽缤纷,充满活力。

泼水,泼人、被泼,都是未婚少女的事。她们也过泼水节,但只是来看看热闹。她们的精神也变了,冷静、淡漠,也许还有点惆怅、凄凉,不再像少女那样笑声琅琅,神采飞扬,眼睛发光。

河北民歌:“八月十五雁门开,孤雁头上带霜来……” “孤雁头上带霜来”,这写得多美呀!大雁南飞头朝西

昆虫 花

后续写到好友沈从文先生,老舍先生,金岳霖先生,其余一些有意思的人。

评论